白芥子_MG

多喝热水,少做梦。

未完待续

这是跟@小福✌🏻的真情联文,后续找@小福✌🏻

❤️🖤💛



我好像懂了这场相遇,是撒旦轻描淡写的一句,在劫难逃。

 

 

 

“Gun,一起去唱歌吗?”Third叫住了正收拾东西的Gun。

 

 

Gun眼睛里有光闪了闪,又慢慢黯淡下去,无奈地说:“不行啊,我有街舞课。”

 

 

“还没结束啊?”Third看了看Gun失望的表情,“学校干嘛非要你这么个跳芭蕾舞的去扛街舞的表演啊?他不知道这两个舞种差距很大的吗?”

 

 

“好了好了,学校也是找不到人嘛,毕竟节目很多,人有限。更何况我都还没说什么,你着急什么?”Gun好笑地捶了一下Third的肩膀。

 

 

Third啧了一声,“我这不是关心你吗,你这人怎么还反倒埋怨我了?”

 

 

“行了行了我知道,不就没人陪你玩了嘛,过了节目验收我陪你喝酒去,行了吧?”Gun冲Third翻了个白眼。

 

 

“这还差不多。那我先走了!”Third冲人挑了挑眉,头也不回地就走了。

 

 

Gun笑着摇了摇头,背上自己的背包往训练室走。学校为了方便他们的排练,把全校最大的训练室腾出来给他们做练习,还给他们请了三位专业的街舞老师,据说都是全国有名,拿过的证书多得能砸死人的那种。

 

 

想到那三位街舞老师,Gun不自觉地撇了撇嘴。一位Jack公事公办的样子,Gun从来没见过对学生要求和对自己要求一样的老师,还是对着一群基本上初出茅庐的学生,另一位Jam倒是什么都愿意扯一两句,只不过私下里学生们都叫他笑面虎。最后一位…

 

 

Gun想到了那个总是戴着鸭舌帽,穿一身黑色衣服在训练室跳舞的身影,干净利索的动作和不知道练了多久才培养出来的协调感,加上那张加分的脸…嗯,帅是真的帅,强是真的强,但是冷也是真的冷,招人喜欢也是真的招人喜欢。

 

 

Gun想着想着笑了笑,能见到他,总归未来的几个小时还不算太遭。

 

 

Gun熟练的进更衣室换衣服,到训练室的时候人已经基本来齐了,就差他一个人了,Gun冲三个人依次打了招呼,在路过Mark—那个高冷的街舞导师—的时候嗅到一阵香气,下意识多看了一眼才急忙归位。Jam笑着看了看他,Gun却发自内心地感觉没什么好事。

 

 

刚站定,旁边活泼的队友碰了碰他的胳膊,“你也闻见了吧?”

 

 

“什么?”Gun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 

 

“香水啊,”队友冲Mark那边抬了抬下巴,“他今天没比你早几分钟来,听说是去约会了。真没想到这么高冷的人还有女朋友,像我这么活泼可爱的都还找不到呢。诶,你说这帮女孩子是不是都想不开,放着咱们这些条件好的不要,偏偏喜欢捂着块冰块啊…哦,对了,你是没有女朋友吧?”

 

 

“嗯嗯,没有没有。好了,他在盯你呢。”Gun看他越说越离谱,最后还扯到了女朋友,赶忙心虚地打断。别说现在没有,他以后估计也不会有女朋友。

 

 

Gun抬眼望了一眼Mark,正好跟他的目光对上,Gun一晃神赶紧低下头,反应了一下才后知后觉,自己干嘛要心虚?还有,这铁青的脸色哪里像刚约完会,倒是像刚分了手的。

 

 

只是,原来他有女朋友啊。Gun苦涩的笑了笑。

 

 

三个小时的训练,每次都能把Gun累到不想说话,这次也是一样,不同的是快结束的时候,Gun忘了自己迟到十分钟的事。

 

 

“Gun,你留下打扫一下教室。”Jam路过的时候,低头看着仰面躺在地板上休息的Gun,凌乱的银发丝丝缕缕沾染着汗水贴在Gun的额头和脸颊上,舒展的大长腿让人赏心悦目,不得不说Gun是个好看的人,只不过现在盯着他的人只有捉弄的心思。

 

 

“可今天不该我。”Gun皱着眉头回答。

 

 

“我知道,但是你今天耽误了大家十分钟的时间。”站着的人一脸温和的笑容,却让Gun心生厌恶。

 

 

“可Mark…”Gun顿了顿,他本想说Mark也迟到了,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,说了又怎么样,难道能罚导师跟自己一起打扫卫生吗?

 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Gun从地上坐起来,抓了抓自己的头发。

 

 

“走了。”某笑面虎愉快地吹了声口哨。Gun抬眼望去正好看到Mark起身离开。

 

 

“我们帮你吧,他也太过分了,平时还要两三个人打扫呢,你这么累他怎么能留你一个啊?”Gun在班里一向人美心善,同学们都对他印象很好,相比较外热内冷的导师,自然更愿意帮帮Gun。

 

 

“不用了,”Gun知道大家的好意,但迟到毕竟是自己的错,“这地整天打扫了,不会有多脏,我一会收拾一下就回去了。你们先走吧。”

 

 

Gun把要帮他的人劝走了,一时间偌大的训练室就剩下了Gun一个人,但想到刚才那些朋友,他心里舒服了不少。

 

 

轻轻叹了口气,Gun从地上站了起来。

 

 

Gun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,甩了甩自己湿答答的头发,转身去墙角拿工具。转身的一瞬间,G他的余光被墙边的一个东西晃了下,Gun走过去从墙边捡起一枚做工精致的戒指,看着弯曲流畅的线条设计以及戒指的尺寸,怎么看怎么像一枚女士戒指。

 

 

刚才站在这的人是?

 

 

Gun努力想了想,大概只有Mark给他们纠正动作的时候在这个位置做过一次示范,大概是那时候掉的?

 

 

Gun看着手里的戒指出神,脑海里是Mark站在这里做着一个个动作潇洒自如的样子,那样冷的人却在跳舞的时候仿佛散发着温暖耀眼的光。

 

 

Gun把戒指揣进兜里,想到之前Mark指导自己的几个动作,面对着镜子自己又做了几遍,可还是做不出Mark的自在和果决。Gun挠了挠头,恨铁不成钢地为自己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“不是那样的。”一道清冷的声音打断了Gun的思绪,Gun吓了一跳,他扭头看到Mark正倚着门框看自己,见自己看过来才继续说,“那个动作不是那样的,你的手臂收回来的时候慢了一个拍,所以你才会觉得自己跟不上。”

 

 

Gun愣了愣,下意识地点头。可来人明显不是很满意,走过来皱眉看了他一眼,把自己的包随意地丢在地上,“你听懂了吗?这个动作应该是这样的。”说着Mark为Gun演示了一遍,Gun赶忙跟着他做。

 

 

“这里也不对,手的方向错了,从这边回来你就跟不上拍了。”Mark又做了一遍,示意Gun跟上。

 

 

“不对,”Mark看了一遍还是摇了摇头,绕到了Gun的身后,Gun嗅到了自己进门时闻到的味道,可能是被汗水冲刷过,已经淡了很多,但还是幽幽地从身后传来,“你再做一遍。”

 

 

Gun心里惴惴不安地重复着自己的动作。

 

 

“这里。”Mark突然抓住了Gun的手腕,突如其来的温度让Gun不自觉抖了一下,“这里应该从这边回去。”Mark抓着Gun的手腕,引导着Gun把动作做了一遍,可Gun的注意力全被身后这个带着温度,呼吸和淡淡香气的人吸引走了。

 

 

“懂了吗?”Mark的声音在Gun耳畔响起,Gun清楚地感觉到了耳边呼出的气息,他不自在的偏了偏头,但Mark没有放手的意思,侧着脸问他。Gun转过头正好对上Mark细长的双眼,近到Gun可以看到他扇动的睫毛,和眼底那片似湖泊的清澈。

 

 

Mark也愣了一下,随后像触电一样松开了Gun。寂静的空气里充斥着浓浓的尴尬。

 

 

“你好好练吧,我先走了。”Mark拿起了自己的包,“对了,Jam…他没有恶意,只是爱玩罢了,你别介意。”说完转身朝门口走去。

 

 

“诶,等下!”Gun赶忙伸手抓住了Mark的胳膊,Mark回头看着他,又看了看自己被他拽住的胳膊。

 

 

Gun赶忙松开手,从口袋里掏出捡到的戒指,“这是你的是吧?”

 

 

Mark目光闪烁了一下,要举起的手终究没有举起来,Gun感觉他看着这枚戒指的眼里蓄满了悲伤。良久,Mark才开口:“不要了,你替我扔了吧。”

 

 

Gun一脸迷惑,见人又要走,赶忙道,“你不是回来找这枚戒指的吗?”

 

 

Mark停住了脚步,却也没有回头,只是闷闷地说:“是,但是现在我不想要了。你帮我丢掉吧。”

 

 

“别呀,看着还挺贵的呀。”Gun把戒指凑到眼前看了看,几颗钻石闪着光映在Gun的眼里。Gun重新举起来:“你还是拿回去吧,这么贵重的东西,我不能扔啊……”

 

 

Mark被他磨叽地烦了,懊恼的回头夺走了Gun手里的戒指,力道大的吓了Gun一跳。看着那个压抑的背影朝门外走去,Gun还是没忍住叫住了他。

 

 

“你还想干嘛?”Mark扭头不满地看着Gun。

 

 

“那个…你的戒指是要送给女朋友的吧?为什么今天约会的时候不送?”Gun斟酌着开口。

 

 

Mark的目光一下子变得凌厉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 

Gun反应了一下,意识到他说的是约会的事,赶忙解释:“你别误会,我是听队友他们说的,也不是,其实他们也是猜的,毕竟你今天还特意喷了香水。”Gun越说越小声,话都对,怎么说出来这么别扭。

 

 

Mark皱着眉头打量了一下Gun,Gun听到Mark轻轻叹了口气,“我分手了。”

 

 

真的分手了?Gun心里一阵愧疚,虽然这是跟自己没啥关系,但是毕竟自己心里默默吐槽过,还是有种Mark是被自己诅咒的感觉。

 

 

“呃…没事的,像你这么优秀帅气还会跳舞的男孩子,咱不愁找不到对象!”话虽然这么说,但是既然是要送戒指的关系,Gun知道这个人在Mark心里的位置一定很重,安慰永远只是安慰,像锦上添花一样,秀丽且没用。

 

 

Gun看着一脸阴霾的Mark,出气似的说:“你这样的男朋友,失去了你是她的损失,以后找十个二十个气死你前女友。”

 

 

明明是自己的事,可Gun却一脸认真。Mark看着一脸愤慨的Gun,被他气鼓鼓的样子逗得不自觉笑了笑。

 

 

“诶,你笑了,你笑了!”Gun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喜道。

 

 

Mark被他吓得愣了一下,“我不就笑了一下,你干嘛这么大反应?至于吗?”

 

 

“当然了,Mark老师,我认识你半个月,这可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笑!”Gun夸张地围着Mark转了好几圈,然后在他面前站定,想了想认真地评价道:“你笑起来真好看,Mark老师。”

 

 

Mark不自在地拢了拢自己背包的肩带,像想起来了什么重要的事,突然凑近Gun的耳朵:“你一会有事吗?”Gun下意识后仰一下,“没事…吧…”

 

 

Mark冲Gun得逞地笑了笑,转身把训练室门关上,还带上了锁。然后拉着Gun坐在地板上,神神秘秘地拉开了自己的背包,Gun凑上去看了一眼,鼓鼓囊囊的背包里装的全是罐装啤酒。

 

 

“你…你刚才出去就是去买酒了?”Gun一脸惊讶地看着他。

 

 

“嗯,本来想回家喝的,但是发现东西掉了,就回来看看…”提到戒指,Mark整个人都有点颓。

 

 

Gun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从包里拿出两罐啤酒,塞给Mark一罐,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喝过就忘了。”说着跟Mark的酒碰了一下。

 

 

Mark勉强笑了笑,也跟Gun碰了下,两人一来一回很快喝光了一罐。

 

 

开第二罐的时候,Mark嫌碍事,伸手摘下了自己的帽子。

 

 

这是Gun第一次见到Mark不戴帽子的样子。平时为了跳舞方便,很多人都会戴着帽子来上课,Gun也没有太在意。这次看到一张完整的Mark的脸,他发现他不仅低估了Mark的颜值,好像还高估了他的年纪。

 

 

一口啤酒在Gun嘴里转了三圈Gun才咽下去,纠结地看着Mark,“你,成年了吧?能喝酒吗?”

 

 

Mark似乎没想到Gun会这么问,喝了口酒,回答道:“当然了,我都十八岁了。”

 

 

“十八岁?!”Gun感觉自己又一次刷新了对Mark的认知,“哇,原来你这么小啊,那你可要叫我哥了。”Gun带着点得意看着Mark。

 

 

“怎么,你很老吗?”Mark一脸平静地看着Gun,喝着自己的酒。

 

 

……您可真会说话。Gun在心里鄙视了一下Mark。

 

 

“你再老我也是你老师。”Mark喝了口酒,淡定的说。

 

 

“切,你跳芭蕾肯定没我跳的好。”Gun撅了撅嘴,小声嘟囔。

 

 

“你会跳芭蕾?”Mark小小的惊讶了下,“哦,也对,我以前还觉得奇怪,现在想想你的好多动作确实都有芭蕾的影子。”

 

 

说到自己的专业,Gun的眼睛都亮了起来,尤其是在这个比自己小还得让自己叫老师的人面前,Gun摸了把自己热热的脸站了起来,低着头看着Mark,“我芭蕾舞专业课可是班里第一名,不信我给你看看。”说着就要跳。

 

 

Mark赶忙拉住Gun,“你穿这身能跳吗?你别摔着了。”

 

 

Gun低头扯了扯自己身上宽松的休闲装,“对哦…”然后被Mark拽着坐下。

 

 

“你是不是喝多了?”Mark无语地看着Gun那边的两个空空的酒罐,才两罐啤酒而已。

 

 

“我没有,我就是有点热…”Gun扯了下自己的领口,露出一小片白皙的胸膛,Mark瞥了一眼赶忙移开了眼睛。

 

 

“我可以给你转个圈,这个没问题的。”Mark转个头的工夫,Gun自己挣扎着起来,站到Mark面前,熟练地抬臂掂脚一个巧力单脚转了个圈,如果忽略落脚时Gun一个不稳栽到了Mark身上的话,这真的是一个完美的圈。

 

 

Mark半起身才堪堪接稳了摔下来的人,把人安稳地放在旁边。

 

 

不知不觉太阳已经掉下山一半,暖色的阳光从窗户透进来洒在Gun的侧脸,把他的睫毛都渡上了一层金,Mark从他的眼睛打量到他的泛红的脸颊再到他正起伏的胸膛,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。

 

 

Mark拿出一罐啤酒贴在自己脸上,自己是喝多了吗,竟然觉得Gun有点,诱人?

 

 

“%#%¥#…”Gun低声嘀咕了一句。

 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Mark低头把耳朵凑近Gun。

 

 

“我真的很厉害的…”Gun嘟嘟囔囔地说。

 

 

Mark无奈地看了看Gun,随口应着,“是是是,你最厉害了。”

 

 

“你也很厉害…”

 

 

“什么?”Mark又凑近了点,结果被Gun一把搂住了脖子。

 

 

“诶,你…”Mark挣扎了一下,不但没挣开,反而把Gun的领口蹭地更开了,这下Mark是真的不敢动了。

 

 

“你也很厉害…还帅…就是—”Gun顿了一下。

 

 

“就是什么?”Mark问道。

 

 

“就是你太高冷了……这么拽,你,你是怎么找到女朋友的啊…”Gun的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 

 

Mark无奈地笑了笑,自己真的不是高冷,只是慢热而已,熟的人他还是很放得开的。

 

 

“你先放开我好不好?”Mark支撑着自己的身子才勉强不压到对方,但是这样的姿势久了,Mark有点撑不住。

 

 

“不放。”Gun话这么说却是把手臂松了些,Mark换了个姿势,勉强面对着Gun的脸稍微拉开了点距离。

 

 

“我今天看到了不一样的你,”Gun突然认真的说,“你会笑,还会害羞,甚至还生气了。”

 

 

Mark想说自己没有生气,但是想到Gun醉了,说了也是白说,张了张嘴还是没说出口。

 

 

“但是这样的你,还挺可爱的。”Gun憨憨地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Mark眯着眼睛看着Gun,抑制着自己因为酒精而加快的心跳,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 

Gun突然松开了抱着Mark脖子的手臂,用手捧住Mark的脸,准确的在Mark的嘴唇上印了一个吻。

 

 

Mark脑子嗡的一声,呆在原地。

 

 

“但是你真的好可爱啊,我更喜欢你了…这样的你才是真实的你呀…”Gun冲着Mark绽开一个甜甜的笑容。

 

 

Mark感受着自己越来越不正常的心跳,猛的挣开了Gun,靠在镜子上喘着粗气,他伸手按住自己跳得飞快的心脏。

 

 

或许,不是酒精的原因呢。

 

 

Mark扭头看着旁边的人,盯着他饱满的嘴唇,不自觉地想,这样好看的嘴唇,尝起来不知道是什么味道…

 

 

鬼使神差的,Mark轻声问:“你,喜欢我?”可惜回应他的只是寂静的傍晚和一个醉醺醺的人的呼吸声。

 

 

Mark自嘲地笑了笑,他以为自己是谁,怎么可能这么招人喜欢。

 

 

就在Mark要放弃听到答案的时候,Gun发出了两声模糊的字节——“喜欢…”

 

 

Mark的心像被什么东西触碰了,化成了一滩柔软。他凑近Gun,盯着这人水汪汪的眼睛,听到了这人的下一句,“但是他有女朋友了…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Mark听出了一丝委屈的感觉。

 

 

“我没有女朋友。”Mark好笑地看着Gun。

 

 

“对哦。”Gun看起来非常努力地想了想,然后扁了嘴,委屈地对Mark说,“那你可以喜欢我吗?”

 

 

Mark再忍不住,俯身含住了Gun的唇,品尝着自己想要的美味。

 

 

“嗯…”突然的压迫感让Gun哼出声,他眨巴了下眼睛,伸出舌尖舔了下自己嘴唇上的温热。

 

 

Mark哪受得了这样的撩拨,发狠地捧着Gun的脸,用舌头尝过Gun嘴唇的每一寸,在嘴角又补亲了一下,这才意犹未尽地离开。

 

 

“可以,而且我,好像已经喜欢上你了。”



(未完待续)


后续见评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38)